English

广州杂技团享誉葡萄牙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里斯本电(记者 陈庆煜)新年前夕,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国际会展中心火树银花,人潮涌动,一派节日气氛。为观看中国广州杂技团献演的“大型民俗风情杂技晚会”,人们在宏伟的“大西洋”综艺馆门前排起了长龙。超大型舞台前的5500个座位上坐满了观众。

广州杂技团以《南风粤韵》为主题,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杂技艺术的基础上,吸取了现代舞蹈、艺术体操、戏剧等艺术门类的精华,既表现中国传统文化,又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。序幕拉开,悠扬婉转的广东音乐,色彩变幻的舞台灯光,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,以及高超惊险、和谐准确的杂技技巧,令观众不停地喝彩,掌声、欢呼声此起彼伏。

坐在记者身边的观众安东尼奥带领全家老小十几口人,从300多公里外的葡南部专程赶来观看中国杂技。他说,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演出“是给我们全家最好的新年礼物”。演出结束时,全场观众起立,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。演员们一边向观众鞠躬致谢,一边将数百个制作精巧的“红绣球”抛向观众。顿时,台上台下成了欢乐的海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